close
中國時報【歐建智╱台南報導】

今年是獅隊陳鏞基在中職的第2年,新年新希望是「健康打滿一整季」,看似簡單其實很難。他說:「我已經連5年都在球季中受傷。」基於整季健康出賽的考量,陳鏞基正考慮要不要打3月間在日本的義賽?

陳鏞基從2007年即傷勢頻仍,影響他在美職的發展,在小聯盟最後4年都無法打完整季。2010年底遭釋出決定返台打中職,去年加盟統一獅,未料季中再傳膝傷,中斷上場達2個多月。

「我在赴美後前3年都打120場以上的比賽,去年我很想健康整季出賽,比賽中受傷也是沒辦法的事,今年只求健康打完整季,至少出賽100場以上,能夠全勤更好。」陳鏞基說。

他又說,今年是在獅隊、也是中職的第2年,成績當然要保持且還要更好。不過更重要的是能打滿一整季,貢獻度應比任何成績還重要。

陳鏞基去年受傷的膝蓋偶爾仍會不適,他很想參加3月10日在日本的義賽,但又擔心難以負荷。他說:「我還在考慮中,雖然義賽很重要,但打滿整季的目標也很重要。」

他去年第1年返台春訓不習慣,第2天就腿軟,臉上更長滿痘痘。今年幾乎適應台式春訓方式,痘痘變少了,還會建議新人該怎麼練,「為了今年春訓與球季,我在去年12月底便開始自主訓練,讓自己能立即投入。」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健康拚全季-陳鏞基不想打義賽-213000418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靜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